美B-1轟炸機墜毀南達科他州 機上4人彈射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美國空軍表示,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艾爾斯渥空軍基地一架B-1轟炸機1月4日在進行訓練任務時墜毀,機上全部4名機員彈射逃生。「飛行任務通知」(NOTAM)顯示,事發後空軍基地緊急關閉,禁止飛行。

據ABC News等美媒報導,艾爾斯渥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第28轟炸機聯隊的聲明表示,這架B-1轟炸機是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5時50分許嘗試降落時墜毀,當時飛機執行訓練任務,機上4名機員全數安全彈射逃生。

聲明並未透露是否有人員受傷,並稱在完成調查前,不會公布有關墜機事件的詳細資訊。

據當時的氣象報告顯示,事發時氣溫低於攝氏0度,天氣惡劣,濃霧影響能見度。

據當地救援人員的通訊記錄,B-1轟炸機墜毀後發生了火災。

B-1超音速轟炸機是1980年代開始服役,作為確保美軍在亞太地區的嚇阻力量,也在美國於阿富汗用兵期間執行近距離空中支援任務。

艾爾斯渥位於南達科他州的布萊克山(Black Hills),是美軍目前僅存的兩個B-1B轟炸機基地之一。當初美軍建造約100架B-1轟炸機,如今還在服役者不到60架,主要駐地為德州迪埃斯空軍基地(Dyess Air Force Base)與這次的艾爾斯渥基地。

據悉,基地第28轟炸機聯隊擁有20多架B-1轟炸機,1987年首次駐紮艾爾斯渥基地以來,曾發生至少4次墜毀事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