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瞄准AI商机 英特尔成立新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EMI:全球半导体月产能估创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晶圆厂总产能将突破月产3000万片规模,创新高,年增6.4%。台湾月产能将达570万片,居全球第2位。

瞄准AI商机 英特尔成立新公司

各大厂瞄准AI商机,美厂英特尔(Intel)周三(3日)宣布,成立独立公司Articul8 AI,为企业客户提供全端、垂直且安全的生成式人工智慧(GenAI)软体平台。

2023年日本“10兆俱乐部”企业数创新高

日经225指数(Nikkei 225)在2023年封关日收盘价创1989年来新高、达3万3464点,市值跻进“10兆俱乐部”的企业数也创新高,当中又以生成式AI、半导体相关股涨势最为猛烈。

马云放弃蚂蚁实控权生效 申报不再持有6公司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原本透过6家香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蚂蚁集团,中共央行上周四同意蚂蚁旗下的支付宝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后,6家公司3日申报马云等4人的权益已“清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