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瞄準AI商機 英特爾成立新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SEMI:全球半導體月產能估創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晶圓廠總產能將突破月產3000萬片規模,創新高,年增6.4%。台灣月產能將達570萬片,居全球第2位。

瞄準AI商機 英特爾成立新公司

各大廠瞄準AI商機,美廠英特爾(Intel)週三(3日)宣佈,成立獨立公司Articul8 AI,為企業客戶提供全端、垂直且安全的生成式人工智慧(GenAI)軟體平台。

2023年日本「10兆俱樂部」企業數創新高

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在2023年封關日收盤價創1989年來新高、達3萬3464點,市值躋進「10兆俱樂部」的企業數也創新高,當中又以生成式AI、半導體相關股漲勢最為猛烈。

馬雲放棄螞蟻實控權生效 申報不再持有6公司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原本透過6家香港上市公司實際控制螞蟻集團,中共央行上週四同意螞蟻旗下的支付寶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後,6家公司3日申報馬雲等4人的權益已「清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