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伊朗影子指挥官墓地爆炸 超10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3日,星期三。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突发!伊朗2次爆炸;第2轮!美菲联合巡逻;介选?台侦获4枚中共气球;替罪羊?出台网游新规,中共高官被免职;防谁?北京公交高薪招保安;又震!福建3.5级地震;多人被停权!抖音千名播主被罚

伊朗突发两起爆炸事件 逾103人死】

今天消息,伊朗周三(1月2日)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死伤数上百人,官方称此次袭击为恐怖攻击。

根据伊朗IRNA通讯社周三报道称,在伊朗苏莱曼尼将军墓地举行周年纪念活动时,伊朗克尔曼市通往苏莱曼尼将军墓地的路上,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爆炸间隔不到十分钟。第一次爆炸发生在距离墓地700米处,第二次爆炸发生在一公里处。造成至少103多人死亡,141人受伤。

目前尚无组织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被称为伊朗“影子指挥官”的苏莱曼尼自1998年以来一直领导“圣城军”(Quds Force),是​​伊朗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军事行动的策划者。前美国总统川普2020年1月2日,下令对伊拉克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夜间空袭,并击毙了苏莱曼尼。五角大楼曾表示,苏莱曼尼和他的部队“对数百名美国和联军军人的死亡以及数千人的受伤负有责任”。

【美菲在南海举行第二轮联合军事巡逻】

菲律宾近期对中共的强硬态度明显,近日宣布与美国举行第二轮联合巡逻。

根据菲律宾军方1月3日发布的声明,菲律宾和美国周三(1月3日)开始在南海进行为期两天的联合巡逻。这次巡逻涉及到菲律宾海军的四艘舰艇,与美国印太司令部的四艘舰艇,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舰、一艘巡洋舰和两艘驱逐舰。

菲律宾武装部队司令罗密欧‧布劳纳(Romeo Brawner)表示,本周的第二次此类联合军事活动标志着美菲联盟以及美菲两军互操作性实现了“重大飞跃”。

布劳纳说,“我们的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并且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息:面对地区挑战,我们正在推进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此举让中共再次跳脚,中共南方军区随即声称,要在南海进行为期两天的“例行巡逻”。

由于南海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上周,北京宣称不会对菲律宾一再的“挑衅和骚扰”视而不见。而菲律宾则指责中共持续骚扰菲方补给船只和渔船。

台湾大选倒数第12日 侦获4枚中共气球

今天是距离台湾大选的倒数第12天,中共越来越频繁派出侦查气球飞越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周三(1月3日)指出,2日侦获4枚中共气球逾越台海中线,其中3枚穿越台湾本岛上空,靠近台湾的清泉岗空军基地,这是台湾大部分空军联队的所在地。

而根据中华民国国防部前一天的通报,1月1日晚上也有2枚中共空飘气球逾越台海中线,其中1枚气球穿越台湾上空、经过中央山脉后出海。

副总统赖清德今天(3日)向法新社表示:台湾人民“将抵制”中共影响这次台湾大选的企图,并且透露,“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扰,非常严重。但民主一定会战胜威权”。

【出台网游新规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被免】

自从去年年底,中共颁布网络游戏新规后,游戏股票应声暴跌,多家游戏公司市值锐减。周三(1月3日),多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颁布网游新规的是中共宣传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他在上周被免职了。

有消息人士周二(1月2日)对《南华早报》透露,冯士新被免职,可以视作是北京打算撤销对网络游戏的严格管制。

近年来,冯士新经常代表当局在各种场合中强调对游戏市场的管制,包括游戏审批和游戏玩家实名认证。

新加坡证券公司“大华继显”执行董事梁伟源,周三向彭博社表示:冯士新被免职表明中共政权对经济下行的焦虑。虽然他被免可能会减少游戏业的恐慌性抛售,但是可能不会再吸引新的流动性买入(股票),因为政策仍不确定。

【北京公交高薪招保安 社区“群防群控”】

年关降至,北京公交车近期急招不过年回家的男性保安,不但高薪聘请,更是提供食宿。

人在北京的四川访民江女士,周三(1月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最近每辆北京公交车上都有两名保安员,他们不是抓小偷,而是防止发生突发事件。“每一次上车,他们的任务就是宣传不能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每辆公交车都有”。招收的年龄要求18到55岁,官方宣称:月薪5500元,提供免费食宿、服装和红包。

此外,北京房山一名张姓居民透露,现在经济形势严峻,企业对员工欠薪,因此讨薪事件不断发生,当局担心发生群体抗议,所以在村子的大门口都有岗哨,外来人员需要登记,警察还设路岗。

另一位周女士透露,不只北京公交车提升安保,北京社区居委会也如此,组织一些妇女“搞群防群控”。她还透露,社区居委会眼中最恐怖的人,是进京上访的访民。

【福建漳州发生3.5级地震 多地有震感】

新年第3天,继甘肃地震之后,中国福建再发生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月3日下午6点08分,在福建漳州市华安县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至发稿,官方尚未通报伤亡人数。

地震发生后,福建厦门市、泉州市民众,纷纷表示有震感。还有网友感慨道:“最近怎么那么多地震啊,甘肃完又到福建了,愿平安”。

【抖音近5000播主被罚 多人被停权】

继“党管游戏”之后,中共再把监管转向网络直播,大陆视频平台“抖音”有上千名博主被罚款。

去年9月,抖音祭出“健康分”播主评分制度,今天公布第一波处罚结果。抖音近5,000名直播主被减少直播推荐、限制功能,甚至被永久回收直播许可权。其中,303人被关闭收礼物并禁止使用PK许可权;190人被永久回收直播许可权。

根据抖音官方微信号周三发布的通知显示:“健康分”初始为100分,一次违规扣减1至8分不等。扣分由违规程度、直播主等级和影响力共同决定。

总分低于70分的直播主,会被减少推荐且限制单日PK(在直播时,对另一个直播间的直播主发起挑战)次数;低于40分则禁止使用PK功能;如果低于20分,还将失去礼物收入功能;0分主播则将被永久回收直播许可权。

并且通告还强调称,过去直播间管理以单次处罚为主。现在,直播间考察的则是直播主长期表现,如果累计违规次数过多,将失去直播收入。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