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伊朗影子指揮官墓地爆炸 超10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3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突發!伊朗2次爆炸;第2輪!美菲聯合巡邏;介選?台偵獲4枚中共氣球;替罪羊?出台網遊新規,中共高官被免職;防誰?北京公交高薪招保安;又震!福建3.5級地震;多人被停權!抖音千名播主被罰

伊朗突發兩起爆炸事件 逾103人死】

今天消息,伊朗週三(1月2日)發生了兩起爆炸事件,死傷數上百人,官方稱此次襲擊為恐怖攻擊。

根據伊朗IRNA通訊社週三報道稱,在伊朗蘇萊曼尼將軍墓地舉行周年紀念活動時,伊朗克爾曼市通往蘇萊曼尼將軍墓地的路上,發生連環爆炸事件,爆炸間隔不到十分鐘。第一次爆炸發生在距離墓地700米處,第二次爆炸發生在一公里處。造成至少103多人死亡,141人受傷。

目前尚無組織聲稱對爆炸事件負責。

被稱為伊朗「影子指揮官」的蘇萊曼尼自1998年以來一直領導「聖城軍」(Quds Force),是​​伊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行動的策劃者。前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1月2日,下令對伊拉克的巴格達國際機場夜間空襲,並擊斃了蘇萊曼尼。五角大樓曾表示,蘇萊曼尼和他的部隊「對數百名美國和聯軍軍人的死亡以及數千人的受傷負有責任」。

【美菲在南海舉行第二輪聯合軍事巡邏】

菲律賓近期對中共的強硬態度明顯,近日宣布與美國舉行第二輪聯合巡邏。

根據菲律賓軍方1月3日發布的聲明,菲律賓和美國週三(1月3日)開始在南海進行為期兩天的聯合巡邏。這次巡邏涉及到菲律賓海軍的四艘艦艇,與美國印太司令部的四艘艦艇,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艦、一艘巡洋艦和兩艘驅逐艦。

菲律賓武裝部隊司令羅密歐‧布勞納(Romeo Brawner)表示,本週的第二次此類聯合軍事活動標誌著美菲聯盟以及美菲兩軍互操作性實現了「重大飛躍」。

布勞納說,「我們的聯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並且向世界發出了一個信息:面對地區挑戰,我們正在推進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此舉讓中共再次跳腳,中共南方軍區隨即聲稱,要在南海進行為期兩天的「例行巡邏」。

由於南海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上週,北京宣稱不會對菲律賓一再的「挑釁和騷擾」視而不見。而菲律賓則指責中共持續騷擾菲方補給船隻和漁船。

台灣大選倒數第12日 偵獲4枚中共氣球

今天是距離台灣大選的倒數第12天,中共越來越頻繁派出偵查氣球飛越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三(1月3日)指出,2日偵獲4枚中共氣球逾越台海中線,其中3枚穿越台灣本島上空,靠近台灣的清泉崗空軍基地,這是台灣大部分空軍聯隊的所在地。

而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前一天的通報,1月1日晚上也有2枚中共空飄氣球逾越台海中線,其中1枚氣球穿越台灣上空、經過中央山脈後出海。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日)向法新社表示:台灣人民「將抵制」中共影響這次台灣大選的企圖,並且透露,「中共對台灣選舉的干擾,非常嚴重。但民主一定會戰勝威權」。

【出台網遊新規 中宣部出版局局長被免】

自從去年年底,中共頒布網絡遊戲新規後,遊戲股票應聲暴跌,多家遊戲公司市值銳減。週三(1月3日),多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頒布網遊新規的是中共宣傳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他在上週被免職了。

有消息人士週二(1月2日)對《南華早報》透露,馮士新被免職,可以視作是北京打算撤銷對網絡遊戲的嚴格管制。

近年來,馮士新經常代表當局在各種場合中強調對遊戲市場的管制,包括遊戲審批和遊戲玩家實名認證。

新加坡證券公司「大華繼顯」執行董事梁偉源,週三向彭博社表示:馮士新被免職表明中共政權對經濟下行的焦慮。雖然他被免可能會減少遊戲業的恐慌性拋售,但是可能不會再吸引新的流動性買入(股票),因為政策仍不確定。

【北京公交高薪招保安 社區「群防群控」】

年關降至,北京公交車近期急招不過年回家的男性保安,不但高薪聘請,更是提供食宿。

人在北京的四川訪民江女士,週三(1月3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最近每輛北京公交車上都有兩名保安員,他們不是抓小偷,而是防止發生突發事件。「每一次上車,他們的任務就是宣傳不能帶易燃易爆物品上車,每輛公交車都有」。招收的年齡要求18到55歲,官方宣稱:月薪5500元,提供免費食宿、服裝和紅包。

此外,北京房山一名張姓居民透露,現在經濟形勢嚴峻,企業對員工欠薪,因此討薪事件不斷發生,當局擔心發生群體抗議,所以在村子的大門口都有崗哨,外來人員需要登記,警察還設路崗。

另一位周女士透露,不只北京公交車提升安保,北京社區居委會也如此,組織一些婦女「搞群防群控」。她還透露,社區居委會眼中最恐怖的人,是進京上訪的訪民。

【福建漳州發生3.5級地震 多地有震感】

新年第3天,繼甘肅地震之後,中國福建再發生地震。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月3日下午6點08分,在福建漳州市華安縣發生3.5級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截至發稿,官方尚未通報傷亡人數。

地震發生後,福建廈門市、泉州市民眾,紛紛表示有震感。還有網友感慨道:「最近怎麼那麼多地震啊,甘肅完又到福建了,願平安」。

【抖音近5000播主被罰 多人被停權】

繼「黨管遊戲」之後,中共再把監管轉向網絡直播,大陸視頻平台「抖音」有上千名博主被罰款。

去年9月,抖音祭出「健康分」播主評分制度,今天公布第一波處罰結果。抖音近5,000名直播主被減少直播推薦、限制功能,甚至被永久回收直播許可權。其中,303人被關閉收禮物並禁止使用PK許可權;190人被永久回收直播許可權。

根據抖音官方微信號週三發布的通知顯示:「健康分」初始為100分,一次違規扣減1至8分不等。扣分由違規程度、直播主等級和影響力共同決定。

總分低於70分的直播主,會被減少推薦且限制單日PK(在直播時,對另一個直播間的直播主發起挑戰)次數;低於40分則禁止使用PK功能;如果低於20分,還將失去禮物收入功能;0分主播則將被永久回收直播許可權。

並且通告還強調稱,過去直播間管理以單次處罰為主。現在,直播間考察的則是直播主長期表現,如果累計違規次數過多,將失去直播收入。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