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战最后冲刺 三阵营车扫、站街拼陆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台湾大选倒数十天,蓝绿白三阵营车队大扫街、动员街口拜票。民众党柯文哲、吴欣盈分别在北部、南部催票;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在台北、新北的路口拜票;国民党侯友宜则周三(1月3日)回到新北市,车队扫街。

民众党全台车队大扫街,擅长空战的柯文哲也打陆战,为期十天逐个县市车队扫街和吴欣盈分头、一南一北。柯文哲3日来到桃园,不过北部天气湿冷,是否担心气氛跟着变冷?

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方便的话就喊一下加油,如果下雨天特别要出来,这个辛苦大家也不需要。”

相较高雄大晴天,吴欣盈还得戴帽防晒,为南部唯一民众党提名立委助选。为期十天车扫,吴欣盈由南向北,在选前一天回到台北市,与柯文哲大会师。

民进党赖清德则是首度站街口拜票,北市立委提名人紧跟在旁,而四年前蔡英文也站过同一个路口,延续胜选运势。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那今天在这里也是没有错,蔡英文总统四年前她也有来站在同一个路口拜票,那我也是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气势,赢得最后的胜利。”

副手萧美琴则是在新北板桥路口拜票,碰上大雨,造势仍不受影响。而对面就是蔡英文14年前,竞选新北市长时的总部。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那我们今天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上,跟大家打招呼,但我们台湾同时也在一个十字路口上,我们都要一起选对的人。”

同一时间,侯友宜也在新北市扫街,来到票仓永和区,基层组织动员摇旗迎接,侯友宜也热情回应,弯腰握手,车队也因此放慢速度。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这一段时间其实我在全省都在做车队扫街,整个气氛非常非常好,尤其南部气氛很好,一直延伸到中部、到苗栗这边来,到新竹这边来,那今天我们会回到新北市来。”

侯友宜最早启动车扫,与赵少康分进合击,发挥国民党组织优势,力拼政党轮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桃园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