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再售资产救急 上海金山万达投资广场易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万达怎么啦?作为中国大型房地产巨头之一的王健林,近年来不断抛售一线城市的热门资产,引起外界对万达集团资金链安全性的关注。有媒体发现,上海金山万达投资广场在近日已悄然易主,这已是中联基金接手的第4家万达广场。

1月2日,澎湃新闻报导说,上海金山万达投资广场的股权近日发生了变更,显示该物业已经易主。

天眼查发布的信息显示:2023年12月27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了上海金山万达投资广场的股东名单,由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该物业,同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高茜变更为关兆彧。

上海金山万达广场位于金山区府新城板块,2015年7月17日开业,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由商业广场、万达公馆和万达华宅三大部分组成,是集住宅、商业广场、写字楼、商铺、小户型产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物业。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16.8万平方米,集大型超市、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金山万达广场已经是中联基金近期从万达手中接手的第4家万达广场,其它三家分别为:太仓万达广场、湖州万达广场、广州萝岗万达广场。

据公开的资讯,2023年12月25日,“苏州联商参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太仓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12月26日,“苏州联商伍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湖州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12月29日,苏州联商肆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了广州萝岗万达广场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而苏州联商接盘万达的上述三家公司,均为“中联基金”旗下的公司。

外界注意到,自从2023年以来,万达集团已多次出售旗下资产,表明该集团已经发生了资金流动性危机。

例如:在2023年5月底,仅在上海市,就有松江万达广场、西宁海湖万达广场、江门台山万达广场三大物业易主,接手这些物业的“珠海稳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则隶属于“大家人寿保险”。

同年6月底,万达地产将持有的武汉华达玖号创新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武汉华达玖号”)85.7206%股份,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0月份,上海万达广场置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被上海家昇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芜湖浦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手收购。

此外,据珠海万达商管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截至2022年12月31日,珠海万达商管所管理的472个商业广场中,只有288个仍在母公司万达集团旗下,其他184个物业已由“独立第三方”所拥有,第三方的占比已经接近40%。

澎湃新闻爆料称,万达集团近期“一直在和险资金融机构进行接触”。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