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川普就缅因州取消其初选资格提出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的缅因州和科罗拉多州,此前以川普参加所谓“叛乱”为由,拒绝让川普参加2024年在该州的党内初选。川普在周二,正式对缅因州的决定提出上诉。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周二下午,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正式对缅因州州务卿禁止他参加该州初选的决定,提出上诉。”

而针对另一州,也就是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同样不让川普参加初选的决定,川普也预计会在近期上诉至美国的最高法院。

川普的律师表示,这些援引美国宪法,不让川普参加初选的决定,是对宪法条例“夸张的错误解读”(wild misreading)。律师说,1月6号事件本身就没有在法律上被定性成为叛乱(insurrection),而一个州的州务卿更是没有权力,决定川普是否能参加该州的初选。

目前,缅因州和科罗拉多州不让川普参选的决定,其实并未生效,要等到最高法院介入,才会做出正式决定。

科罗拉多州民主党的州务卿今天表示。

科罗拉多州国务卿耶娜·格里斯沃尔德:“在最高法院拒绝审查此案或采取某种行动之前,川普会重新出现在科罗拉多州的选票上。”

而川普一桩桩一件件的法律案件,到底是否会影响选民对他的支持度,这一点会在1月15号即将举行的爱荷华州共和党初选中,初见分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