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川普就緬因州取消其初選資格提出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的緬因州和科羅拉多州,此前以川普參加所謂「叛亂」為由,拒絕讓川普參加2024年在該州的黨內初選。川普在週二,正式對緬因州的決定提出上訴。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週二下午,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正式對緬因州州務卿禁止他參加該州初選的決定,提出上訴。」

而針對另一州,也就是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同樣不讓川普參加初選的決定,川普也預計會在近期上訴至美國的最高法院。

川普的律師表示,這些援引美國憲法,不讓川普參加初選的決定,是對憲法條例「誇張的錯誤解讀」(wild misreading)。律師說,1月6號事件本身就沒有在法律上被定性成為叛亂(insurrection),而一個州的州務卿更是沒有權力,決定川普是否能參加該州的初選。

目前,緬因州和科羅拉多州不讓川普參選的決定,其實並未生效,要等到最高法院介入,才會做出正式決定。

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的州務卿今天表示。

科羅拉多州國務卿耶娜·格里斯沃爾德:「在最高法院拒絕審查此案或採取某種行動之前,川普會重新出現在科羅拉多州的選票上。」

而川普一樁樁一件件的法律案件,到底是否會影響選民對他的支持度,這一點會在1月15號即將舉行的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中,初見分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