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外国干涉 加国安全局吁修改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近期正在努力从联邦政府以外的机构获得授权,此举将有助打击外国干涉

近期,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期待修改《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法案》(CSIS Act),一方面允许安全局向联邦政府以外的各方分享敏感情报。

另一方面,是因为针对人权活动人士、异议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外国干涉越来越多,而目前他们获得的联邦情报资讯非常有限。

安全局表示,原法案制定于上世纪80年代,未能预见现代的外国干涉是通过数字技术来实现和扩张。

而目前安全局拥有的权利范围,还停留在之前的水平,限制了他们向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提前分享受干扰的重要信息。

与此同时,安全局正在寻求授权,收集加拿大境内外国居民的资讯,并直接取得在加拿大境外的相关数字资讯。

另外,新增法案条款还建议引入新的司法授权,包括允许安全局在寻求其他措施之前保留易损信息;以强制第三方提供对安全局履行职责至关重要的信息。

法案还建议增加单次搜查令等,这些变化旨在提高安全局的调查效能,同时确保受到有效监督。

目前,针对中共和其他敌对国家干预加拿大联邦大选的公开调查正在进行,听证会定于1月29日开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