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近60人丧生 地壳发生位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日本石川县周一(1月1日)发生里氏7.6级强震,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57人。

地震发生后,建筑和房屋受损,并引发大火和断电。周二(2日)的航拍画面显示,受灾严重的石川县轮岛市,仍不断有大量浓烟冒出。

在北部城市七尾市,受灾民众在避难所躲避余震可能带来的损害。

记者Hanako Montgomery:“现在没有暖气,所以人们睡在垫子上,用厚毯子保暖。 也没有自来水。所以,日本自卫队就在这栋大楼外面给人们分发水。”

尽管日本政府已尽力派遣部队协助救援和撤离,但由于七尾市特殊的地理位置,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

记者Hanako Montgomery:“A,因为我们在一个半岛上,所以只有这些路能够到达这里;B,因为这场强烈地震,通往半岛的主要道路已经坍塌了。”

日本官方称,截至周二上午11点,石川、新潟两县的避难人数接近6万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收到报告,迄今为止已经确认发生了非常大规模的破坏,包括大量人员伤亡、建筑物倒塌和火灾。”

地震发生后,以石川县为中心发生了地壳变动,其中轮岛市的观测点往西移动了约1.3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