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前“610”主任秦剑平获刑15年半 曾被国际追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2023年12月29日,中共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前局长、泰州市前“610”办公室主任秦剑平涉三罪被判刑15年半。其被指控受贿超4580万元人民币。

秦剑平被指控,1997年至2020年,利用担任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南通市公安局局长、南通市副市长、南通市政协副主席等职时,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案件协调等方面牟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4435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2018年至2020年,秦剑平利用曾担任泰州市公安局局长、南通市公安局局长等职时,在案件处理、债券发行等牟利,收受财物共计145万余元。

2014年6月至9月,秦剑平在担任南通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

因此,秦剑平以受贿罪被判刑13年半,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刑3年,以徇私枉法罪被判刑3年半,数罪并罚共执行有期徒刑15年半,并处罚金43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秦剑平长期在江苏公安系统任职。从1993年起,其先后任泰兴市公安局局长;1996年11月起,任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纪委书记、市委610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等职。

2003年11月起,秦剑平任南通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南通市副市长、南通市政协副主席等职。2017年3月退休;2022年2月12日被查。

除秦剑平外,目前已有四任南通市公安局局长落马。

2021年2月3日,南通市前公安局局长张轩被查。

2023年9月22日,南通市公安局局长高山被查。

2023年10月28日,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陈旭被查。陈旭曾任南通市公安局局长。

近年来,江苏官场有大批公检法官员落马。

其中包括江苏省司法厅前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于爱荣,江苏省泰州市前“610”办公室主任秦剑平,无锡市前“610”办公室主任杜荣良,连云港市公安局前“610”办公室主任孙晓兵,南京政法委书记刘捍东,江苏省公安厅前副书记左锁粉、前副厅长程建东,徐州前公安局长王巧全等。

上述落马官员,均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为了专门迫害法轮功,成立了中央“610”小组,下设执行机构“610办公室”,这一非法机构,直接归江泽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辖。该机构一直凌驾于中共的法律之上,其任务是专门策划和驱动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

2011年,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报告认定,“610”办公室是听令于中共中央的“法外机构”,协调各机关抹黑法轮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监视、收集情报、“再教育”(洗脑)、非法劳教、判刑、酷刑折磨甚至虐杀。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