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宁陵“调查”通报出炉 传280万买家属闭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河南商丘宁陵县14岁中学生遭虐杀事件,中共官方暴力镇压抗议后,出炉了争议极大的“自杀”报告。网传当局强力控制死者家属,又用280万人民币让家属封口。

1月2日,中共央视网亲自出马,报导了当天宁陵县联合调查组对该县育华园学校学生杨某某坠亡事件的所谓“调查”通报,被指试图为这场惨剧“一锤定音”。

当局的通报否认遗体上出现螺丝刀贯穿伤,并坚称死者是23日凌晨“从宿舍窗户跳楼”,“生前未遭欺凌”云云。通报还称,“在学校和家中各发现一封遗书”。

这种“不问你信不信,就问你服不服”的通报照例引来中国网民的挞伐。网友们认为,该通报和铁链女、胡鑫宇案如出一辙。

另外,通报中出现“家中发现遗书”的说法,令人怀疑家属也被迫屈服。有传当局已用280万买家属闭口。

网传当局已用280万买家属闭口。(网页截图)

有网民表示“对家属失望”,但也有人认为家属也是被逼无奈。网上传出死者家属被强力控制的消息,包括当兵的哥哥闻讯回家,刚下飞机就遭多名公安围捕。

网传死者当兵的哥哥被强力控制。(网页截图)

27日,宁陵当局也曾发出一个强行定性“跳楼”的通告,结果引发接连两天的民众抗议。28日,抗议民众据称增至万人。网传视频显示,愤怒的民众与公安激烈冲突,打砸学校领导的办公室,群殴校长,还游行到县政府,冲入一栋官方机构的建筑。据称抗议民众中许多人是从外地赶来声援。

28日,当局调来数以千计的特警镇压抗议,传暴力抓捕上百人。当晚,宁陵县城封路戒严。商丘当局也以“大雾”为由封闭全市高速,以阻止外地赶来支持抗议的民众。之后,宁陵县城和涉事学校持续封路。当局还干扰网络信号,大量抓捕在当地直播的播主,以防消息外传。

学生被虐杀更多细节

事发后,死者家属将遗体的照片发到网上,显示遗体全身多处瘀伤,手部有多个疑似螺丝刀戳的洞,脚脖子被扭断,露着骨头。

死者家属维权时散发的传单。(网络图片)

随后,网上传出多个疑似来自学校内部的爆料。这些爆料都指向孩子是23日深夜在宿舍内被虐杀,哀嚎多时。同宿舍学生被通知不准回宿舍,被迫在教室过夜。后来,校方打开宿舍楼上原本封闭的门,将孩子扔下楼,制造“跳楼自杀”假象。

有爆料说孩子是被学生打死,还有人说是被几名教师虐杀。另有说法指,是教师指使高中学生虐打初中生,当晚被打的不止一人。消息还说,事发后初中部校长逃跑,高中部校长被抗议民众打个半死,指使学生打人的女老师是初中部校长的情人等等。

网传案发细节。(网页截图)

涉事学校早年就曾因为老师指使学生群殴同学引发民愤,但当局敷衍了事,只要求学校“整改”。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