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夕 北京天津多人掉冰窟窿 营救者也掉进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跨年前夕,北京、天津多人在冰面上玩耍时掉进冰窟窿里,营救者也接二连三的掉进去,所幸最终所有人都被救上来,现场营救视频在网络热传。

北京男孩掉进冰窟窿 7人营救也掉进去

12月31日下午,北京西城区什刹海景区内,一名六七岁的男童不慎掉进冰窟窿里,孩子爸爸和多名市民去营救时也相继掉进冰窟窿里,情况十分危急。

“快救人!有小朋友掉进冰窟窿里了!”现场有市民高喊,湖面上传来呼救声和孩子的哭声。

网传视频显示,孩子爸爸为救孩子也掉进冰窟窿里,他试图把孩子推上岸,但没有成功。

岸边聚集了许多市民围观,随后,又有几名男子下到冰面上进行营救,但由于冰面太薄,有7个人接二连三地跟着掉进冰窟窿里。

拍摄视频的一名目击者焦急地说:“这不行的,得用工具。”

幸运的是,通过众人一番努力,小男孩和所有参与营救被困的市民都被救援上来。

天津一对情侣掉进冰窟窿里

在此前一天,天津海河冰面上,许多人在放烟花、滑冰、拍“天津之眼”摩天轮。一对情侣拍照时不慎掉进冰窟窿里,十分危险。

网传视频中,一对情侣在冰窟窿里冻得瑟瑟发抖,不远处就是灯光绚烂的巨大摩天轮。冰面上有许多市民在围观,但没有人敢轻易走过去营救。

“这是掉下去了,救援啊,这多冷啊,冰水混合物”,一名拍摄视频的目击者说,“好危险啊,谁也不敢过去。”

之后,有一名男子走到冰窟窿附近,脱下外套,试图扔给困在冰水中的情侣,把他们拉上来,但显然长度不够。

大约十分钟后,有人找来一条很粗很长的绳子,系在一根棍子上,把棍子扔给陷在冰窟窿里的情侣,两人拽住后,众人合力拉着绳子往出拽,终于成功地把两人拉上来。

围观民众兴奋地说:“哎呦,出来了,出来了,都冻僵了!”

天津一对情侣掉进冰窟里的视频,引发热议,网友表示:“今年海河冰面薄,这不又有俩人掉下去了。”“大冬天的坠入爱河了。”

“这下就记住了,一辈子不会冰上走了。”“还好俩人没啥事,注意安全。”“刚看北京掉冰里,又刷到天津救人!既为救人者点赞,又觉得被救者很无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