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夕 北京天津多人掉冰窟窿 營救者也掉進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1日訊】跨年前夕,北京、天津多人在冰面上玩耍時掉進冰窟窿裡,營救者也接二連三的掉進去,所幸最終所有人都被救上來,現場營救視頻在網絡熱傳。

北京男孩掉進冰窟窿 7人營救也掉進去

12月31日下午,北京西城區什剎海景區內,一名六七歲的男童不慎掉進冰窟窿裡,孩子爸爸和多名市民去營救時也相繼掉進冰窟窿裡,情況十分危急。

「快救人!有小朋友掉進冰窟窿裡了!」現場有市民高喊,湖面上傳來呼救聲和孩子的哭聲。

網傳視頻顯示,孩子爸爸為救孩子也掉進冰窟窿裡,他試圖把孩子推上岸,但沒有成功。

岸邊聚集了許多市民圍觀,隨後,又有幾名男子下到冰面上進行營救,但由於冰面太薄,有7個人接二連三地跟著掉進冰窟窿裡。

拍攝視頻的一名目擊者焦急地說:「這不行的,得用工具。」

幸運的是,通過眾人一番努力,小男孩和所有參與營救被困的市民都被救援上來。

天津一對情侶掉進冰窟窿裡

在此前一天,天津海河冰面上,許多人在放煙花、滑冰、拍「天津之眼」摩天輪。一對情侶拍照時不慎掉進冰窟窿裡,十分危險。

網傳視頻中,一對情侶在冰窟窿裡凍得瑟瑟發抖,不遠處就是燈光絢爛的巨大摩天輪。冰面上有許多市民在圍觀,但沒有人敢輕易走過去營救。

「這是掉下去了,救援啊,這多冷啊,冰水混合物」,一名拍攝視頻的目擊者說,「好危險啊,誰也不敢過去。」

之後,有一名男子走到冰窟窿附近,脫下外套,試圖扔給困在冰水中的情侶,把他們拉上來,但顯然長度不夠。

大約十分鐘後,有人找來一條很粗很長的繩子,繫在一根棍子上,把棍子扔給陷在冰窟窿裡的情侶,兩人拽住後,眾人合力拉著繩子往出拽,終於成功地把兩人拉上來。

圍觀民眾興奮地說:「哎呦,出來了,出來了,都凍僵了!」

天津一對情侶掉進冰窟裡的視頻,引發熱議,網友表示:「今年海河冰面薄,這不又有倆人掉下去了。」「大冬天的墜入愛河了。」

「這下就記住了,一輩子不會冰上走了。」「還好倆人沒啥事,注意安全。」「剛看北京掉冰裡,又刷到天津救人!既為救人者點讚,又覺得被救者很無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