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救助被困难民 西非难民抵达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西班牙上周六(12月30日)在“加那利群岛”外海,发现一艘载满移民的独木舟,船上15人获救、3人丧生。该国从西非抵达的难民人数已创历史新高。

上周日(12月31日),西班牙海岸警卫队将15名偷渡幸存者送往耶罗岛的拉雷斯廷加港,该岛是2023年难民抵达人数最多的岛屿,同时也是人口最少的岛屿。当地人口只有11,000人,但却有多达14,000名难民抵达。

另一批99名偷渡难民也连夜获救,并被带到耶罗岛。

加那利群岛距离非洲西海岸约100公里,这七个岛屿已成为塞内加尔和其他非洲国家难民试图抵达西班牙、逃离冲突或寻求更好生活的主要目的地。

红十字会上周六表示,今年已有4万名移民坐船从西非抵达该群岛,这一数字创历史新高。地区当局表示,这比2006年多出近一万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