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民众在俄罗斯空袭的伤痛中迎来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乌克兰民众俄罗斯空袭的伤痛中迎来新年,至少28人在上周六(12月30日)的导弹袭击中受伤。而上周五的空袭,已造成近200名乌克兰平民伤亡。

俄罗斯连续两天向乌克兰发动空袭。乌克兰官员称,上周五(12月29日)的空袭堪称开战以来最大规模,俄罗斯共发射了158枚导弹和无人机,超过120个乌克兰城镇和村庄被毁,死亡人数迄今上升至41人,另有150多人受伤。

上周六,俄罗斯对哈尔科夫的空袭中,也造成至少28人受伤。

空袭幸存者伊琳娜·尼基蒂娜:“这就是我们的新年。他们(俄罗斯)给了我们怎样的一份新年礼物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上周六晚间在演讲中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并表示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向所有失去亲人者表示哀悼。向那些家庭和居所受到恐怖分子破坏的受害者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非常重要,政府和地方层面都要进行这方面的工作,这非常重要。”

泽连斯基:“对每一架“沙赫德”(无人机),每一枚俄罗斯飞弹,恐怖主义国家都将付出代价。”

俄罗斯则声称,乌克兰上周六向俄罗斯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发射了两枚导弹和几枚火箭,造成至少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对此乌克兰政府迄今没有做出官方评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迟晓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