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民衆在俄羅斯空襲的傷痛中迎來新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1日訊】烏克蘭民衆俄羅斯空襲的傷痛中迎來新年,至少28人在上週六(12月30日)的導彈襲擊中受傷。而上週五的空襲,已造成近200名烏克蘭平民傷亡。

俄羅斯連續兩天向烏克蘭發動空襲。烏克蘭官員稱,上週五(12月29日)的空襲堪稱開戰以來最大規模,俄羅斯共發射了158枚導彈和無人機,超過120個烏克蘭城鎮和村莊被毀,死亡人數迄今上升至41人,另有150多人受傷。

上週六,俄羅斯對哈爾科夫的空襲中,也造成至少28人受傷。

空襲倖存者伊琳娜·尼基蒂娜:「這就是我們的新年。他們(俄羅斯)給了我們怎樣的一份新年禮物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上週六晚間在演講中向遇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並表示政府將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向所有失去親人者表示哀悼。向那些家庭和居所受到恐怖分子破壞的受害者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非常重要,政府和地方層面都要進行這方面的工作,這非常重要。」

澤連斯基:「對每一架「沙赫德」(無人機),每一枚俄羅斯飛彈,恐怖主義國家都將付出代價。」

俄羅斯則聲稱,烏克蘭上週六向俄羅斯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發射了兩枚導彈和幾枚火箭,造成至少2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對此烏克蘭政府迄今沒有做出官方評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