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3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河南中学生离奇身亡 引发万民抗议

河南商丘市宁陵县育华园高级中学一名14岁中学生离奇身亡,引发大批民众连日追讨真相。12月28日,上万民众上街游行抗议,与警方爆发冲突,人群一度还冲进学校与政府机关。官方派出大批警力进城封锁,警告民众不要进城。但29日仍然有大量民众走上街头,继续与警察对峙。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案二审维持原判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已经4年多。案件12月29日二审,广西高级法院宣判维持一审5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的判决。辩护人程海律师说,这是可查到的煽颠罪最高刑期顶格判决,是公民言论自由,合法的监督批评权行使,被违法作为犯罪处理,是中共司法人员明知无罪而处刑的徇私枉法。

广州“制衣村”强制搬迁 引发冲突 多人被抓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康乐村,是广州最大的城中村之一,也是广州的“制衣村”,有数百家缝纫加工厂。12月19日,当地政府发布拆迁通告,要求康乐村内的缝纫加工厂在2024年1月30日前搬离,引发工厂主不满。12月27日,工厂主一些聚集在康乐桥附近抗议,合力将政府设置的路障推倒,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有多人被抓。

举报上级贪污维稳金 沈阳信访官员被关押

原沈阳信访局处级官员郭泓,因举报沈阳当局私分上亿的维稳资金,被关押已经一年多。沈阳市于洪区检察院三次将检诉延期。最近,检察院又一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从12月12日延长到1月24日,而且不给书面通知。郭泓的姐姐郭松说,当局没有判罪证据,只能以这种形式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