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吃毒菇与死神擦边 美中毒中心:今年七千例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在大自然中,随处可见的蘑菇可能是致命诱惑,美国中毒控制中心在今年已接到超过七千例求助。

俄亥俄州温德姆居民比尔·希克曼:“我就是在这里看到了蘑菇。”

去年9月,比尔·希克曼(Bill Hickman)在家附近发现了他认为是可食用的蘑菇。

他还用手机程序做了对比,但他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是错的,在吃完蘑菇的八小时后,比尔就病倒了。

比尔·希克曼: “我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第一位医生告诉我们,我们帮不了他,他活不了了。”

原来,比尔吃了4朵,被称为“毁灭天使”(Destroying angel)的剧毒蘑菇

由于秋季天气变暖,延长了蘑菇的生长季节。今年从1月到10月期间,美国中毒控制中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ison Control Centers)接到超过七千个有关蘑菇中毒的求助,比去年增加了11%。

真菌学讲师里克·范德波尔:“这朵蘑菇有一种典型的淀粉味。”

真菌学讲师介绍,通过气味、颜色和结构特征,有助确定哪些蘑菇可以安全食用。

里克·范德波尔(Rick Van de Poll):“它看起来不怎么样,就是棕色的小蘑菇,从木头上可以摘下来。这就是‘致命纹缘盔孢伞’。”

记者梅格-特雷尔:“如果吃下一个会怎么样?”

里克·范德波尔:“这种蘑菇含有鹅膏毒素。”

鹅膏毒素(Amatoxin)会破坏肝细胞,可导致肝衰竭,而比尔·希克曼吃的蘑菇就含有这种毒素。

希克曼最终在克利夫兰大学医院通过实验性解毒剂,脱离肝肾衰竭,化险为夷。

比尔·希克曼:“有很多人参与其中来拯救我。”

最终比尔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逐渐恢复身心健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