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吃毒菇與死神擦邊 美中毒中心:今年七千例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在大自然中,隨處可見的蘑菇可能是致命誘惑,美國中毒控制中心在今年已接到超過七千例求助。

俄亥俄州溫德姆居民比爾·希克曼:「我就是在這裡看到了蘑菇。」

去年9月,比爾·希克曼(Bill Hickman)在家附近發現了他認為是可食用的蘑菇。

他還用手機程序做了對比,但他手機上的應用程序是錯的,在吃完蘑菇的八小時後,比爾就病倒了。

比爾·希克曼: 「我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第一位醫生告訴我們,我們幫不了他,他活不了了。」

原來,比爾吃了4朵,被稱為「毀滅天使」(Destroying angel)的劇毒蘑菇

由於秋季天氣變暖,延長了蘑菇的生長季節。今年從1月到10月期間,美國中毒控制中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oison Control Centers)接到超過七千個有關蘑菇中毒的求助,比去年增加了11%。

真菌學講師里克·范德波爾:「這朵蘑菇有一種典型的澱粉味。」

真菌學講師介紹,通過氣味、顏色和結構特徵,有助確定哪些蘑菇可以安全食用。

里克·范德波爾(Rick Van de Poll):「它看起來不怎麼樣,就是棕色的小蘑菇,從木頭上可以摘下來。這就是『致命紋緣盔孢傘』。」

記者梅格-特雷爾:「如果吃下一個會怎麼樣?」

里克·范德波爾:「這種蘑菇含有鵝膏毒素。」

鵝膏毒素(Amatoxin)會破壞肝細胞,可導致肝衰竭,而比爾·希克曼吃的蘑菇就含有這種毒素。

希克曼最終在克利夫蘭大學醫院通過實驗性解毒劑,脫離肝腎衰竭,化險為夷。

比爾·希克曼:「有很多人參與其中來拯救我。」

最終比爾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逐漸恢復身心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