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不同调停火流产 巴国再施恐袭酿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来关注,哈以冲突的,最新情况。

周五,加沙中部和南部的战火更加激烈。以军不断向前推进的战线,炸毁哈马斯隧道,敦促更多平民撤离。没及时离开的人中爆出死伤。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利维(Eylon Levy)承认,圣诞节前夜,在中加沙的马加齐(Maghazi)导致一百多人死亡的空袭,是以军“令人遗憾的失误”,但哈马斯把平民当成挡箭牌,让误伤难以避免。

国防部长加兰特则重申以色列的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约夫·加兰特:“我们正在加沙密集行动。战斗将继续下去,直到我们实现所有目标。”

哈马斯则公开高级头目奈姆(Basem Naim)的声明,称只要以色列不停火,哈马斯拒绝所有谈判。

双方完全不同的意见显示,埃及最新斡旋的停火、人质换囚犯的协议已经失败。

眼看着人质回家无望,一千名以色列音乐人用歌声,敦促政府救人。

而巴勒斯坦人则再次用恐袭回应协议破产。29日,一名巴勒斯坦人驾车冲向约旦河西岸一处军营外的人群,导致4人受伤。此前一天,一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和西岸间的检查站,捅伤2名以军士兵。

中东局势恶化,以军在北境跟黎巴嫩真主党的交火越来越频繁。

周四晚,以色列对叙利亚大马士革机场的空袭,炸死了11名伊朗高阶军官。伊朗则在周五声称,以间谍名义,处死了4名以色列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