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渡轮轮机室起火 船上29人未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一艘载着29人的渡轮十岛2号”今天上午在日本鹿儿岛县十岛村的恶石岛外海航行途中通报轮机室起火,船上乘客等人改搭渔船撤离,所幸无人伤亡。

十岛2号”是连结鹿儿岛县本土与奄美大岛的定期渡轮

“南日本放送”(MBC)报导,十岛村公所与日本第10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上午6时30分左右,接获“十岛2号”通报称“轮机室发生火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十岛2号”今天清晨2时从奄美大岛的名濑港出发,途经十岛村的各个岛屿,事发时正前往鹿儿岛港。

当时船上共有29人,其中包含18名乘务人员与11名乘客。火灾发生后,7名乘务人员留在渡轮内因应火警,其余22人搭乘附近的渔船撤离到恶石岛。乘务员与乘客均未受伤。

十岛村公所表示,“十岛2号”本月22日出港前引擎就曾经故障。受到这起火灾影响,“十岛2号”今晚的船班将取消,之后复驶状况仍不明朗。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根据十岛村公所网站,“十岛2号”2018年开始运行,总吨数1953吨、全长约93公尺、宽约16公尺,最多可容纳297名旅客。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