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拦停 明年加州警察须向司机说明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在路上,警察拦截司机后开口的第一个问题通常是,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靠边停车吗?然而,根据加州明年的新法律,警察将不能再问这个问题,来看报导。

有过被警察在路上拦截的民众都知道,被拦下后,警察一般会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拦下来吗?然而,从2024年1月1日开始,警员在询问任何问题之前,必须首先说明拦截司机或者行人的原因。

这项规定源自加州州长纽森于2022年秋季签署的AB 2773号法案,以减少警察因轻微的违规行为,而拦截车辆或行人,从而达到搜查车辆和司机的目的。

法案规定,警员只有在认为有生命或财产即将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能跳过说明原因的环节。

对此,加州警察协会认为这种特例不足以避免所有的危险。

此前,这项法案曾遭到警察协会的反对,协会表示,拦截车辆对警员来说很危险,但这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资讯,从而保护民众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