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攔停 明年加州警察須向司機說明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在路上,警察攔截司機後開口的第一個問題通常是,你知道我為什麼讓你靠邊停車嗎?然而,根據加州明年的新法律,警察將不能再問這個問題,來看報導。

有過被警察在路上攔截的民眾都知道,被攔下後,警察一般會問,你知道我為什麼把你攔下來嗎?然而,從2024年1月1日開始,警員在詢問任何問題之前,必須首先說明攔截司機或者行人的原因。

這項規定源自加州州長紐森於2022年秋季簽署的AB 2773號法案,以減少警察因輕微的違規行為,而攔截車輛或行人,從而達到搜查車輛和司機的目的。

法案規定,警員只有在認為有生命或財產即將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能跳過說明原因的環節。

對此,加州警察協會認為這種特例不足以避免所有的危險。

此前,這項法案曾遭到警察協會的反對,協會表示,攔截車輛對警員來說很危險,但這是為了獲得更多的資訊,從而保護民眾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