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克强葬礼上看其女儿 再回看胡锦涛女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中共团派代表人物、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二十大上被强行架离会场,以及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均凸显中共高层内斗的激烈程度。而胡、李两人的女儿信息,外界知之甚少。在李克强的葬礼上,外界首次认识了李克强的女儿。

李克强女儿在葬礼上首“露面”

10月27日,李克强在上海猝死。11月2日,李克强的遗体在北京火化。

从当天中共官方播出的画面显示,中共党魁习近平等高层与李克强的妻子程虹握手,但没有其他亲属与中共高层握手的画面。而在李克强灵堂上,有写着“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程虹携女儿敬献”的心形花篮。

有消息说,李克强女儿拒绝在丧礼上同习握手,因此未出现在央视画面上。

李克强的女儿未曾公开露面,外界也不知道她的名字。从网传照片显示,李克强女儿虽然在葬礼现场,但她眼神中饱含着悲愤、不屑。

疑似李克强女儿在葬礼上的近镜照片爆光。(网络截图)
李克强葬礼上,疑似李克强女儿站在程虹的身后。(网络截图)

12月中旬,网络流传一张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一家三口的合照。照片显示,李克强女儿大约十二三岁,绑着马尾,穿着牛仔外套,五官酷似李克强,一家三口笑容满面,看起来很温馨。

近日,网络流传一张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一家三口的合照,引发关注。(X平台:历史记忆)

12月28日,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说,李克强突然去世后,透过八宝山公墓一个由白花插成的心形花篮,人们看到一行醒目的字“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程虹携女儿敬献”,这幅挽联没有标明李克强女儿的名字。李克强家人一直很低调,几乎没有任何负面消息,更不知其婚姻、工作状况。

蔡慎坤表示,中共央视新闻播出程虹接受慰问的画面,刻意隐去了家属包括他女儿的镜头。从吊唁者现场拍摄的相片看,程虹身旁站着一个女子,应该是李克强女儿。李克强女儿的信息外界知之甚少,此前有消息称,李克强女儿曾就读北京大学,之后前往美国哈佛大学留学。十八大前后,一批在美国留学或定居的中共领导人子女相继返回中国,其中包括习的女儿习明泽、李克强女儿等。

对于李克强猝死,其死因外界纷纷质疑。舆论认为李克强的死与中共党内斗争有关,并直接把矛头指向习。

时事评论员袁斌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李克强女儿在告别仪式上的表情和身体语言足以说明,她认为父亲是被害死的。女儿态度如此,妈妈会有不同吗?不大可能。只是李克强夫人毕竟年长,比女儿更能克制自己,顾忌更多罢了。

胡锦涛女儿胡海清

蔡慎坤说,从李克强女儿现身葬礼现场,不由得让人想起胡锦涛女儿胡海清

胡锦涛与妻子刘永清,育有一儿一女。女儿胡海清被他们视为掌上明珠。胡海清1989年至199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空调专业。

此前有文章说,胡海清不仅学习好,而且为人随和、低调,在校期间跟另外四个同学住一间学生寝室,周末骑一辆旧单车回家看父母。四年间,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清华毕业后,胡海清要出国攻读MBA,已经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准备接班的胡锦涛坚决不同意。为此,胡海清与胡锦涛大吵一顿,还是执拗不得,只好在上海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清华同方找了一份工作。半年后,胡海清利用单位外派的机会,瞒着家里人来到比利时,准备在比利时攻读MBA。

3个月后,得知消息的父亲大发雷霆,要求她马上回来。迫不得已,胡海清又回国,先后在两家外企工作。1995年,在位于上海的中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注册,完成MBA课程,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8年,26岁的胡海清与35岁的新浪前CEO茅道临相识,当茅道临得知胡海清的家庭背景后,开始对胡展开了追求。凭着机敏的头脑和丰富的经验,相貌平平的茅道临不久就虏获了胡海清的芳心。

但胡海清并未把他们的事告知父母。当胡锦涛终于得知他们在谈恋爱后,又是大发雷霆,坚决不准。这一次胡海清没有让步,宁可断绝父女关系。后在其母的劝说下,胡锦涛不得不同意了他们的恋爱关系,但是要求茅道临不要显山露水,尽快退出新浪。

当时,时年40岁的茅道临在爱情婚姻和金钱事业面前,最后选择了前者。2003年5月12日从新浪离职,在抛售掉部分股票后,于2003年9月在夏威夷与胡海清结婚。此后为了避免是非,胡海清隐居美国,并且改了名字。

蔡慎坤总结说,现在回头来看胡锦涛女儿,当年不听父亲之命,为爱选择了茅道临,并且隐居美国,是何等的有远见。而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遵从父亲的安排,如今被冷落在浙江丽水,除了天天背诵赞美“习语录”,恐怕连见胡锦涛一面都不容易。

在去年中共二十大上,胡锦涛被强行架走。今年10月底李克强猝死。这标志着中共团派已被彻底消灭。

中纪委前官员、中国问题专家王友群曾撰文表示,李克强走了,中共内斗还会升级。这就注定习将面临更大麻烦,更没安全感。或许,还有惊天动地的大事等着习。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