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川普参选争议 科州共和党诉诸最高法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周三,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人上诉美国最高法院,希望推翻科州取消前总统川普初选资格的裁决。预计,川普也将对此案提出上诉。

周三,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人上诉美国最高法院,希望推翻该州之前取消前总统川普初选资格的裁决。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人认为,科罗拉多州法院对本案的判决是错误的,其认定川普涉入1月6日的国会大楼骚乱事件,而引用的《第14修正案》中的“叛乱条款”,并不适用于总统职位。

律师杰伊·塞库洛代表科罗拉多共和党,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律师杰伊·塞库洛:“这些是美国最高法院承认的特别待遇,来自于美国宪法。”

1868年通过以来,最高法院从未就这项条款做出过裁决。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最高法院将推翻这项裁决,因为川普在任何司法辖区都没有受到叛乱或暴动罪指控。

川普表示,将对此案提起上诉。他和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同为被告。

科罗拉多州高等法院将裁决推迟到1月4日,表示如果川普上诉,他的名字还会出现在初选选票上。

周三,密歇根州最高法院驳回了一项类似的挑战,认为州务卿无权将候选人踢出选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