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浪卷走又冲回 南亚海啸奇迹宝宝长大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19年前,仅22天大的小女婴在南亚大海啸中被大浪卷走,却又幸运被冲上岸,这名“海啸奇迹宝宝”如今已经长大成人,每年都会在大海啸发生的这个日子来到海边祈祷。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外海发生9.1级大地震,引发南亚大海啸,造成周边国家至少22万人丧生,其中约有17万人是印尼人,马来西亚槟城受灾最严重。大马共69名罹难者中,槟城就有52人。

大海啸发生时,这名才出生22天的槟城小女婴杜拉希(S. Thulaashi)就在爸妈经营的海滨咖啡馆的床垫上睡觉。第一波海啸来袭时,她被大浪卷到海里,眼看生命即将消逝之际,没想到却在第二波海浪被奇迹般冲回岸边。据报导,杜拉希“甚至连一滴海水都没有被溅到”。

杜拉希在大海啸中奇迹生还的故事迅速传开,受到极大的关注,登上了全球的头条新闻。(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如今19岁的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正在攻读会计学位,也在父母经营的海滨咖啡馆帮忙。

大马媒体报导,杜拉希年幼时,父母基于安全保护理由禁止她独自到海边戏水,如今19岁的杜拉希已获得父母的同意,可以独自到海边游玩。她并不畏惧大海,反而喜欢大海,更喜欢被海浪拍打的感觉。(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杜拉希与家人在每年的12月26日这一天都到海边祈祷,感谢能在这场世纪海啸中幸运生还。不少到当地的游客或知悉“海啸奇迹宝宝”访客或亲戚,也都会谈到这段往事。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