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13年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明年3月加入申根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罗马尼亚政府今天(12月27日)表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已与奥地利达成协定,将于明年3月加入申根区(Schengen area),成员可经海空两种途径自由流动。

法新社报导,罗马尼亚总理乔拉库(Marcel Ciolacu)在脸书上写道:“历经13年,罗马尼亚终于要加入申根!我们就此达成政治协定。”

罗马尼亚内政部在声明中表示,3国已达成“政治协定”,“从2024年3月起”,将申根区域延伸至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空中和海上边界”,至于陆地边界的开放问题,延至明年讨论。

奥地利一年前否决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加入,并在12月初提出所谓“空中申根”的想法。

奥地利表示,如果欧洲联盟(EU)加强外部边界管制,奥地利准备放宽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空中交通规范。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自2007年起成为欧盟成员,但2022年底被拒绝加入申根区,在这个区域内,4亿多人可以在没有内部边境管制的情况下自由旅行。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申请是遭奥地利否决,因奥地利多年来一直抱怨,由于申根外部边界保护不力,不得不忍受大量的非法移民。

申根公约于1985年签订,缔约国包括27个欧盟成员国中的23个,以及其邻国瑞士、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