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开车偶遇东北虎 双方对峙十多分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12月27日,吉林一男子开车在路上偶遇一只成年东北虎,老虎瞅着他一动不动,双方对峙了十多分钟。网友调侃:“它在赌你下车。”

吉林网友王先生在社交平台发布一段视频,他在吉林珲春驾车外出时,遇到一只成年东北虎,约有400斤,站在路边的树林子里瞅着他一动不动。

“过来,过来,动一动,过来过来”,王先生在拍摄的视频中说,“这纯东北虎,那小脸跟熊猫似的。”

他表示,看到老虎的时候正下道,往沟里走。他停好车站道边上,和老虎对峙了十分钟。“它瞅着我,我就把窗户晃下来,拿手机录它,它一动不动”。

王先生说自己经常开车遇到老虎,所以心里不害怕。

男子开车偶遇东北虎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调侃:“你开车不怕,要是骑摩托车你怕不?”

“它在赌你会下车。”“它要真的过来了,你打算和它说点什么呢?”

“它要动了,你俩三七开,你撑三秒,它七分饱。”

“东北虎:这小子挑衅我,要不要加餐。”

野生东北虎是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成年虎身长可达2.9米,肩高大约1.1米左右,体表毛色夏季为棕黄色,冬季为淡黄色,体侧和体背分布多条横列黑色窄条纹。东北虎的头部大且圆,前额上有数条黑色的条纹,中间部分经常被串通,就像是汉字“王”一样,因此被称为百兽之王或是丛林之王。

成年东北虎的力气和攻击性很大,驾车遇到后应尽快远离,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意外。近年来,已发生多次东北虎袭击车辆的事件。

2022年5月16日,吉林延边一男子开车经过金仓林场附近时,一只东北虎蹿出山林,紧跟车后猛追,吓得男子使劲踩油门,加速逃去。事后,他把自己拍到的视频发到网络上,瞬间引起关注。

2021年4月,黑龙江鸡西市一村庄内发现一只成年东北虎,在被驱赶过程中,这只东北虎冲向一辆小汽车,一巴掌就将车窗拍碎,可见它扑过来拍击的力度有多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