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男開車偶遇東北虎 雙方對峙十多分鐘(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12月27日,吉林一男子開車在路上偶遇一隻成年東北虎,老虎瞅著他一動不動,雙方對峙了十多分鐘。網友調侃:「它在賭你下車。」

吉林網友王先生在社交平台發布一段視頻,他在吉林琿春駕車外出時,遇到一隻成年東北虎,約有400斤,站在路邊的樹林子裡瞅著他一動不動。

「過來,過來,動一動,過來過來」,王先生在拍攝的視頻中說,「這純東北虎,那小臉跟熊貓似的。」

他表示,看到老虎的時候正下道,往溝裡走。他停好車站道邊上,和老虎對峙了十分鐘。「它瞅著我,我就把窗戶晃下來,拿手機錄它,它一動不動」。

王先生說自己經常開車遇到老虎,所以心裡不害怕。

男子開車偶遇東北虎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調侃:「你開車不怕,要是騎摩托車你怕不?」

「它在賭你會下車。」「它要真的過來了,你打算和它說點什麼呢?」

「它要動了,你倆三七開,你撐三秒,它七分飽。」

「東北虎:這小子挑釁我,要不要加餐。」

野生東北虎是國家Ⅰ級保護動物,成年虎身長可達2.9米,肩高大約1.1米左右,體表毛色夏季為棕黃色,冬季為淡黃色,體側和體背分布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東北虎的頭部大且圓,前額上有數條黑色的條紋,中間部分經常被串通,就像是漢字「王」一樣,因此被稱為百獸之王或是叢林之王。

成年東北虎的力氣和攻擊性很大,駕車遇到後應儘快遠離,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意外。近年來,已發生多次東北虎襲擊車輛的事件。

2022年5月16日,吉林延邊一男子開車經過金倉林場附近時,一隻東北虎躥出山林,緊跟車後猛追,嚇得男子使勁踩油門,加速逃去。事後,他把自己拍到的視頻發到網絡上,瞬間引起關注。

2021年4月,黑龍江雞西市一村莊內發現一隻成年東北虎,在被驅趕過程中,這隻東北虎衝向一輛小汽車,一巴掌就將車窗拍碎,可見它撲過來拍擊的力度有多大。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