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川普参选案 密西根高院驳回 川普又一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周三(12月27日),美国密歇根州最高法院,驳回了“禁止前总统川普参与该州初选”的诉讼。这被看作是川普的又一重大胜利。

周三,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驳回了将美国前总统川普从2024年总统选举中剔除的诉讼,这意味着川普的名字将被保留在密西根州的初选选票上。

基于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最先受理此案的密西根州法官表示,州法律没有赋予选举官员监督初选参选人资格的权力,此案提出了一个不应该在法庭上裁决的政治问题。

密西根州上诉法院随后维持了该决定,表示:“川普是否应被取消参选资格,与他的名字能否出现在选票上无关。”

川普周三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他在“真相社群”上称赞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做法有力而正确。

密西根州和乔治亚州是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两个关键摇摆州,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这两个州的支持度都领先美国总统拜登。

而此次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无疑给川普的竞选势头又助了一把力。

与密西根州的判决形成对比的是,上周,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以4:3的裁决,取消了川普在该州的初选资格,原因同样是有人指控川普牵涉了2021年1月6日的国会大厦事件。不过目前该命令已被搁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