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川普參選案 密西根高院駁回 川普又一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週三(12月27日),美國密歇根州最高法院,駁回了「禁止前總統川普參與該州初選」的訴訟。這被看作是川普的又一重大勝利。

週三,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駁回了將美國前總統川普從2024年總統選舉中剔除的訴訟,這意味著川普的名字將被保留在密西根州的初選選票上。

基於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最先受理此案的密西根州法官表示,州法律沒有賦予選舉官員監督初選參選人資格的權力,此案提出了一個不應該在法庭上裁決的政治問題。

密西根州上訴法院隨後維持了該決定,表示:「川普是否應被取消參選資格,與他的名字能否出現在選票上無關。」

川普週三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他在「真相社群」上稱讚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做法有力而正確。

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是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兩個關鍵搖擺州,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這兩個州的支持度都領先美國總統拜登。

而此次密西根州最高法院的裁決,無疑給川普的競選勢頭又助了一把力。

與密西根州的判決形成對比的是,上週,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以4:3的裁決,取消了川普在該州的初選資格,原因同樣是有人指控川普牽涉了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事件。不過目前該命令已被擱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