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A股三大指数集体跳水 4400支股票齐跌

12月26号,中国A股三大指数集体跳水,大盘全天低开低走,4400支股票贬值。到收盘,沪指下跌0.68%,来到2898.88点;深证成指下跌1.07%,创业板指下跌1.26%。财经评论员“包叔”分析,现在中国处于“政策真空期+信心绝望期”,几乎所有人的资产都在缩水,没人能出手救股市。

央行用“假”汇率撑人民币 涉外企业损失大

《彭博社》发文揭秘,中国企业长期以来必须按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定盘价核算外汇,不允许用现行市场的即期汇率。从今年6月以来,中共为了保护疲软的人民币,给出的定盘价远高于即期汇率,导致涉外企业账面亏损,在资本市场蒙受损失。汇丰控股的分析报告则说,央行的定盘价跟即期汇率差距过大。

老蛮:经济坍塌 中共选哪条路都是死路

2024年在即,中共从中央到地方都要求过“紧日子”。中国金融财经分析师老蛮发文,中国经济已经没救。他说,如果中共躺平,只喊口号不作为,结局一定是恶性通缩,大萧条;如果中共想折腾,唯一的出路是无锚印钞,结果还是经济坍塌。他认为,中共为保命,或许近两年就会对外发起战争。但结果将是死得更快。

中共抛保密清单 专家忧加紧严控全民

中共国安部25号发出“日常保密注意事项清单”,要求每一位国民在生活中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声称要追究“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前北京律师赖建平分析,国安部是借用这个清单,严控根本没机会接触到国家秘密的普通百姓,“造成这一种空前紧张的氛围”,这说明“中共政权已经到了极其脆弱的程度。”

财新社论直逼中南海 体制内不满情绪空前

财新周刊25号发表社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这篇社论随后被下架删除。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认为,中共的谎言大行其道,“实事求是”只是噱头,财新社论字里行间透着对中共现任党魁的贬损和嘲讽。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也透露,他了解到,中共内部对现任党魁的不满空前高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