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再现“豆腐渣” 曼谷捷运钢轨掉落砸车酿一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中共当局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计划再次出现“豆腐渣工程”。刚刚通车仅一个月的泰国曼谷高架单轨捷运,近日发生意外事故,一段钢轨突然脱落砸坏多辆汽车,导致一人死亡。

综合泰国多家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2月24日凌晨5时许,曼谷暖武里府北革警察局收到紧急通知,在 Cholaprathan 市场和 Khae Rai 交叉口附近,粉色线火车的钢轨发生意外脱落事件。

警方接到报告后前往现场勘察,发现钢轨已塌陷较长距离,有停在轨道下方的三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受损。其中,一辆轿车的车顶倒塌,挡风玻璃破碎,左侧后视镜脱落,车身严重损坏。与此同时,钢轨还把一根高压电线杆折断,险些倒下。警方随即封闭了出事的路线。

经初步调查发现,事件的起因是固定铁轨运行轨道的混凝土发生了松动,导致大约4 英寸(10厘米)宽,2 英寸(5 厘米)厚、长约300米长的一段钢轨从横梁上脱落。

泰国网友在网络社群中分享的贴文图片显示,很长一段导电钢轨掉在地上,而长约4公里的轨道悬在街道上空。

据当地媒体报导,这次事故已造成一名23岁的建筑工人死亡。事发当天的中午12点,捷运粉红线宣布暂时关闭所有火车站的试运行。

目前,泰国轻轨监管机构已勒令承建单位停工至少7天,调查事故的详细原因。泰国交通部长则命令铁路运输部调查此事,并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生或类似事件,将对该线路的运营商“采取行动”。

据公开的资讯,这次发生事故的工程,由中国中车(CRRC)下属全资一级子公司“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负责打造,属于中共当局推动的“一带一路”在泰国建造的一个“重要工程”。

这个项目采用高架单轨列车模式,从暖武里府(Nonthaburi)巴革县(Pak Kret)至曼谷府民武里县(Min Buri),路线全长34.5公里,设置30个车站。该路线于11月21日公开试营运,原定2024年1月3日正式启用后再行收费。不料刚刚试运行才一个月,就发生这样的事故。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