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再現「豆腐渣」 曼谷捷運鋼軌掉落砸車釀一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中共當局大力推動的「一帶一路」計劃再次出現「豆腐渣工程」。剛剛通車僅一個月的泰國曼谷高架單軌捷運,近日發生意外事故,一段鋼軌突然脫落砸壞多輛汽車,導致一人死亡。

綜合泰國多家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2月24日凌晨5時許,曼谷暖武里府北革警察局收到緊急通知,在 Cholaprathan 市場和 Khae Rai 交叉口附近,粉色線火車的鋼軌發生意外脫落事件。

警方接到報告後前往現場勘察,發現鋼軌已塌陷較長距離,有停在軌道下方的三輛汽車和一輛摩托車受損。其中,一輛轎車的車頂倒塌,擋風玻璃破碎,左側後視鏡脫落,車身嚴重損壞。與此同時,鋼軌還把一根高壓電線杆折斷,險些倒下。警方隨即封閉了出事的路線。

經初步調查發現,事件的起因是固定鐵軌運行軌道的混凝土發生了鬆動,導致大約4 英寸(10厘米)寬,2 英寸(5 厘米)厚、長約300米長的一段鋼軌從橫梁上脫落。

泰國網友在網絡社群中分享的貼文圖片顯示,很長一段導電鋼軌掉在地上,而長約4公里的軌道懸在街道上空。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次事故已造成一名23歲的建築工人死亡。事發當天的中午12點,捷運粉紅線宣布暫時關閉所有火車站的試運行。

目前,泰國輕軌監管機構已勒令承建單位停工至少7天,調查事故的詳細原因。泰國交通部長則命令鐵路運輸部調查此事,並警告說,如果再次發生或類似事件,將對該線路的運營商「採取行動」。

據公開的資訊,這次發生事故的工程,由中國中車(CRRC)下屬全資一級子公司「中車浦鎮阿爾斯通運輸系統有限公司」負責打造,屬於中共當局推動的「一帶一路」在泰國建造的一個「重要工程」。

這個項目採用高架單軌列車模式,從暖武里府(Nonthaburi)巴革縣(Pak Kret)至曼谷府民武里縣(Min Buri),路線全長34.5公里,設置30個車站。該路線於11月21日公開試營運,原定2024年1月3日正式啟用後再行收費。不料剛剛試運行才一個月,就發生這樣的事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