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恐袭激增 印度指恐怖分子使用中国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上周日(12月24日),印度一名高级退休警察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巴拉穆拉地区被恐怖分子枪杀。今年,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袭击事件激增,印度情报显示,恐怖分子使用了中国制造的武器。

查谟和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简称克什米尔)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簏的克什米尔地区,因印巴领土争议,也被称为“印控克什米尔”。该邦西北部与巴基斯坦接邻,东北部与中国相连。该地区在地理上分为三大部分:查谟、克什米尔山谷和拉达克。

据《印度快报》报导,24日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是穆罕默德·沙菲·米尔(Mohammad Shafi Mir),他于2012年从J&K警察局以高级警司(SSP)的身份退休。他一直受到保护,最近,一名全天候与他在一起的安全人员被撤回。

J&K警方在X上发布消息称,恐怖分子向退休警官沙菲开枪,当时他正在清真寺做晨祷。随着消息传开,沙菲的家乡陷入了震惊和悲伤之中。

“他是军官中的军官,也是农民中的农民。”J&K警察局退休副督察古拉姆·拉苏尔·米尔(Ghulam Rasool Mir)在参加葬礼祈祷时说道。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村还是第一次发生。这给像我这样的退休警察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他补充道。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袭击事件激增,安全部队伤亡人数超过了2022年。

据《今日印度》(India Today)报导,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恐怖分子越来越多地使用中国制造的武器和通讯工具来袭击印度军队。有证据表明恐怖派系在最近的袭击中使用了这些武器。

情报来源透露,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Mohammed)和伊斯兰恐怖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等在袭击印度军队时使用了中国武器、随身摄像头和通讯设备。

中共被指控向巴基斯坦军队提供无人机、手榴弹和各种武器。据称,这些武器随后被转交给恐怖派别,用于查谟袭击。India Today补充说,安全部队在最近的恐怖事件中收集了支持这些说法的证据。

此外,巴基斯坦军队使用中国技术开发的狙击步枪来对付印度士兵也引起了印度的注意。11月在查谟边境,一名印度士兵被狙击步枪杀害。

情报来源还表明,恐怖分子使用的加密信息设备也源自中国,这一揭露印证了中共与恐怖组织更深层次的勾结。据报导,巴基斯坦军队定期从中共获得武器和通讯设备供应,并将这些武器和通讯设备转移给巴控克什米尔的恐怖组织。这些组织随后在印度进行渗透和恐怖袭击。

消息来源指出,在2020年加勒万河谷对峙后,印度在拉达克增加军事存在让中共十分恼火,其试图通过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制造恐怖活动,使印度陆军将注意力从拉达克边境重新转移到克什米尔,从而减轻中共在争议地区的压力。

为了加强巴基斯坦的网络能力,中共还通过互联网语音协议(VoIP)加强其秘密监控能力,并支持在巴基斯坦建立网络战中心。

上周,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在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Poonch地区发动致命伏击,导致五名印度士兵不幸丧生,另有两人受伤。

12月25日,印度陆军和查谟和克什米尔警方根据具体信息,在Jammu & Kashmir开展了搜查行动并逮捕了三名嫌疑人,陆军和警方目前正在共同审问这些嫌疑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