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2023中国A股下市企业家数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通膨明年回归正轨 美银估152个央行将行动

高盛集团经济学者估计,美、欧等国家,在11月为止的三个月期间,平均核心通膨年增率已降到2.2%,到明年底时,这些国家的平均通膨率将达到或接近央行所订的目标。美国银行(BofA)预测,明年全球将有152个央行降息,是2009年来之最。

通膨休克疗法 阿根廷主食1周涨50%

阿根廷极右派自由主义经济学家米雷伊(Javier Milei)当选总统后,12日启动“休克疗法”救经济,先让阿根廷披索暴贬54%,导致恶性通膨更为严峻,又遇上圣诞假期需求增加,短短一周,主食价格周涨幅50%,尿布涨2倍。

2023中国A股下市企业家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经济恶化、当局的监理政策趋严,今年截至12月22日,中国A股已有43家公司遭强制下市,创历史新高,超越去年的42家,而徘徊在下市边缘的上市公司则多达上百家。

星宇航空插旗台中明年3月开航

星宇航空26日宣布在台湾开辟第二个据点,明年3月31日正式开航台中-澳门航线,提供每周八班次往返,并规划未来将开航岘港定期航班及高松包机航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