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2023中國A股下市企業家數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通膨明年回歸正軌 美銀估152個央行將行動

高盛集團經濟學者估計,美、歐等國家,在11月為止的三個月期間,平均核心通膨年增率已降到2.2%,到明年底時,這些國家的平均通膨率將達到或接近央行所訂的目標。美國銀行(BofA)預測,明年全球將有152個央行降息,是2009年來之最。

通膨休克療法 阿根廷主食1週漲50%

阿根廷極右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後,12日啟動「休克療法」救經濟,先讓阿根廷披索暴貶54%,導致惡性通膨更為嚴峻,又遇上聖誕假期需求增加,短短一週,主食價格週漲幅50%,尿布漲2倍。

2023中國A股下市企業家數創歷史新高

中國經濟惡化、當局的監理政策趨嚴,今年截至12月22日,中國A股已有43家公司遭強制下市,創歷史新高,超越去年的42家,而徘徊在下市邊緣的上市公司則多達上百家。

星宇航空插旗台中明年3月開航

星宇航空26日宣布在台灣開闢第二個據點,明年3月31日正式開航台中-澳門航線,提供每週八班次往返,並規劃未來將開航峴港定期航班及高松包機航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