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园惊传割颈案一男命危 涉案男女学生送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新北市某高中国中部一名女学生25日疑因到其他班级找人聊天遭拒,竟找另名男学生去理论而发生推挤,还持弹簧刀划伤对方脖子,造成伤者命危送医仍在观察中。警方昨晚将涉案2男女送办,少年法庭今天裁定男收容、女责付。

中央社报导,新北某高中国中部发生校园流血案件,初步了解,有女学生趁中午休息时要到别班找另名女学生聊天,却因遭那一班的男学生要求离开而引发口角。

女学生气愤离开并找另名男学生去理论,进而发生推挤,涉案男学生竟持弹簧刀挥砍,割伤伤者脖子及刺伤左胸口,造成伤者大量出血,当场失去生命迹象,事发后,学校立即通报救护车送医急救。

伤者经送亚东医院急救,在医护抢救下恢复心跳,但伤势严重,于是装上叶克膜及开刀抢救,目前在加护病房观察中,仍有生命危险。

涉嫌行凶的男学生涉及伤害罪嫌、女学生也涉教唆伤人等罪嫌,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将2人带回警局侦讯,讯后,警方昨晚依杀人未遂罪嫌将2人移送少年法庭审理。少年法庭今天裁定涉案男学生收容、女学生责付。

教育局表示,在案发后介入了解,初步了解是学生在中午下课时间偶发的冲突,后续将与学校针对此一事件提供相关学生积极辅导措施。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