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驚傳割頸案一男命危 涉案男女學生送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一名女學生25日疑因到其他班級找人聊天遭拒,竟找另名男學生去理論而發生推擠,還持彈簧刀劃傷對方脖子,造成傷者命危送醫仍在觀察中。警方昨晚將涉案2男女送辦,少年法庭今天裁定男收容、女責付。

中央社報導,新北某高中國中部發生校園流血案件,初步了解,有女學生趁中午休息時要到別班找另名女學生聊天,卻因遭那一班的男學生要求離開而引發口角。

女學生氣憤離開並找另名男學生去理論,進而發生推擠,涉案男學生竟持彈簧刀揮砍,割傷傷者脖子及刺傷左胸口,造成傷者大量出血,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事發後,學校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急救。

傷者經送亞東醫院急救,在醫護搶救下恢復心跳,但傷勢嚴重,於是裝上葉克膜及開刀搶救,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仍有生命危險。

涉嫌行凶的男學生涉及傷害罪嫌、女學生也涉教唆傷人等罪嫌,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將2人帶回警局偵訊,訊後,警方昨晚依殺人未遂罪嫌將2人移送少年法庭審理。少年法庭今天裁定涉案男學生收容、女學生責付。

教育局表示,在案發後介入了解,初步了解是學生在中午下課時間偶發的衝突,後續將與學校針對此一事件提供相關學生積極輔導措施。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