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多地现疫亡高峰 年轻人猝死 火葬场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疫情持续肆虐中国,死亡病例不断攀升,还出现年轻人猝死的现象。北京等多地火葬场爆满,中共仍在隐瞒真相。

12月24日,年仅36岁的大陆知名财经媒体人罗琦,因突发重症肺炎去世。

中国大陆民众:“36岁这个本命年女孩,居然没有顺利地度过2023年,作为同龄人的我,我感到痛心惋惜。”

12月25日,罗琦去世的消息登上热搜榜,民众表示,新冠病毒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年轻人也难以抵挡。

中国大陆民众:“我的确听到过,因为肺炎离世的老人和小孩,居然年轻人也抵挡不住。”

从10月份开始,中国这波疫情就进入高峰,当局最初否认有新的病原体,并且一直用支原体肺炎和流感等名称进行掩盖。当世界许多国家公布新冠变异株JN.1感染病例增多时,12月15日,中共国家疾控局才改口称,中国11月份就已经发现本土JN.1变异株。

然而,中共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其实早在10月份,上海就已经报告,发现了JN.1毒株。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他们(中共)早就发现有这个新的毒株出现,但是它(中共)就不告诉你。现在它为啥来说出来了?是我觉得它实在隐瞒不住了。”

这波疫情最开始在北方城市的儿童群体中传播,但很快蔓延到全国各地,并迅速扩散到成年人身上,年轻人死亡病例也随之激增。

北京市民李先生:“特别不太正常的现象,就是很多年轻人就突然间就猝死了。上个月月底,我单位的人30多岁,平时很健康的一个人,在工作的过程中,突然间倒地就去世了,医院给出的解释是,心源性猝死,其他单位的员工也有这种情况。”

河北石家庄市民刘先生:“它这个病很快,我身边同事岁数不大,50(岁)左右吧,有那几个,突然就没了,有的在工作当中,突然感觉不舒服啊躺下,有的站着等车呢,突然就在那倒了。”

北京从一开始就是这波疫情的重灾区,医院每天人山人海。如今北京死亡人数剧增,郊区殡仪馆也开始出现爆满的现象。

北京市民李先生:“在11月底到12月初这段时间,北京各个郊区的殡仪馆死亡的人,出现了一个小的高峰吧。”

不仅是北京,据东北民众反映,最近身边相继有亲人和同事去世,无论走在城里大街上,或是农村里,经常能见到办丧事场面。

哈尔滨市民侯先生:“东北死的确实多,唉唷!我今天有两个葬礼呢,两个老人都七八十岁的,就一个火葬点,早晨送葬的,一天70多个,都排队,现在是从一早上6点钟就开始,一直到中午,中午以后就不烧了嘛,不让下葬了,所以它就每天排得特别满。”

长春市民林先生:“死亡现在很多,因为每天大街上都能看到往火葬场拉的人。中国有个传统习惯,车开得挺慢的,往道路撒纸钱。我们小区走的有五 六个,有的死家里,有死在医院的,有的发烧咳嗽,我两个姐姐都是高烧不退,过世了。”

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董宇红提醒民众,要保护好自身的免疫力,对于这个新的新冠变异株,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