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圣诞节 中共各地政策不同调 被批神经错乱

圣诞节,中国人收到当局两极化的命令。在上海,四处都有圣诞装饰,外滩等地的圣诞市场更出现疫情后少有的热闹,商场、酒店也借机促销,洋节气氛浓郁。在河南、河北等省份,当局则把圣诞节视为洪水猛兽,不允许商家出售任何圣诞产品,商店在平安夜都被勒令提前关门,教堂附近则密布警察、特警,限制参加活动的民众。河北保定李先生说:“这哪是过圣诞节,比两会都紧张。”中共两极化的政策,让民众痛斥当政者神经错乱。

清华才女朱令遗体告别 铊中毒谜案至今未解

12月24号,清华才女朱令在八宝山举行遗体告别式,家人选用她21岁时演奏过的《广陵散》为哀乐,不少校友和爱心市民来送朱令最后一程。朱令才华出众,成绩优异,92年考入清华大学,大三时先后两次发病,被协和医院不检测就排除铊中毒。2个月后,大批外国医生义诊为铊中毒,朱父、朱母悄悄经第三方检测,确认朱令体内铊含量是正常人的千百倍,协和医院才为朱令解毒,朱家随即报案被投毒。因为中毒时间太长,朱令从此失去自理能力,于今年12月22号去世,终年50岁。投毒案的侦察一波三折,警方在确认是她身边人作案后,案件不了了之,谜案至今未解。

韩红甘肃救灾疑被中共强停 灾民叹贫穷被曝光

大陆歌手韩红在甘肃地震后,带队前往灾区发放棉衣、食物,并提供义诊,也得到各界捐款6570万元。23号,韩红意外停止筹款。有时评人士曝光,韩红赈灾被中共叫停,红十字会还要求韩红上交捐款,引发舆论哗然。这次地震也让外界看到,甘肃农村的住房条件还停留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五、六十年代水平。一位77岁灾民直言:“如果不是这次地震,没人会知道我们这里有多穷。”

广东猪目睹同伴被宰 跳两米高屋顶逃命

天寒地冻,中国南方进入做腊肉、腊肠的季节。广东乐昌的一头肥猪,目睹三头同伴被人类宰杀,还被做成了香肠,挂在院子里晾晒,心生恐惧,于是在主人靠近它的时候,一下子跳上2米多高的瓦房房顶逃命,引发网友围观称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