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平安夜祈福遭扭曲 吁台勿信中共任何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等民主人士,持续被港府关押。周日平安夜,在台湾的香港人,发起“默站行动”祈福,呼吁大众持续关注香港。香港边城青年团体也再次喊话不要相信中共的任何承诺。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Sky:“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最低的一个操守以及专业,就是报导事实跟真相而已。可是就是其实我们也没有没有想到,就是在台湾这边可能会是遇到,就是这个这么讽刺的,这个平安夜讽刺的一个局面吧。”

“中共就是用各种武力,跟军机绕台啊,或者就是其他的行为。那其实在这个层面来说,其实这个甚至不是一个和平的对谈,甚至不是一个对话,它是一种威胁,变成就是,这个我们会看这个非常恶劣的邻居,它就是要希望你可以达到它的要求。所以在这个层面底下,无论是对各个候选人,或是对台湾的大众,我们也希望其实大家可以就是,继续就是不要忘记,其实过去不只是香港,可能就是像西藏,可能维吾尔的相关的经验,然后告诉我们其实,中共其实会怎么对待,那一些它想要侵略的一个地方。”

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Sky表示,他来到台湾已经十年,当初大家可能还看不清中共,会讨论是否谈判服贸协议。他提醒十年过去了,看看香港,中共对香港的政治承诺,不仅是一项都没做到,还用《港版国安法》打压港人,香港经济也不断下滑。Sky呼吁台湾民众和各个候选人,一定记取教训,绝不能相信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李翊弘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