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平安夜祈福遭扭曲 籲台勿信中共任何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民主人士,持續被港府關押。週日平安夜,在台灣的香港人,發起「默站行動」祈福,呼籲大眾持續關注香港。香港邊城青年團體也再次喊話不要相信中共的任何承諾。

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Sky:「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最低的一個操守以及專業,就是報導事實跟真相而已。可是就是其實我們也沒有沒有想到,就是在台灣這邊可能會是遇到,就是這個這麼諷刺的,這個平安夜諷刺的一個局面吧。」

「中共就是用各種武力,跟軍機繞台啊,或者就是其他的行為。那其實在這個層面來說,其實這個甚至不是一個和平的對談,甚至不是一個對話,它是一種威脅,變成就是,這個我們會看這個非常惡劣的鄰居,它就是要希望你可以達到它的要求。所以在這個層面底下,無論是對各個候選人,或是對台灣的大眾,我們也希望其實大家可以就是,繼續就是不要忘記,其實過去不只是香港,可能就是像西藏,可能維吾爾的相關的經驗,然後告訴我們其實,中共其實會怎麼對待,那一些它想要侵略的一個地方。」

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Sky表示,他來到台灣已經十年,當初大家可能還看不清中共,會討論是否談判服貿協議。他提醒十年過去了,看看香港,中共對香港的政治承諾,不僅是一項都沒做到,還用《港版國安法》打壓港人,香港經濟也不斷下滑。Sky呼籲台灣民眾和各個候選人,一定記取教訓,絕不能相信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李翊弘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