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男被政府忽悠投入千万改造小区 讨债无果反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黑龙江省安达市水暖工苏某被官方忽悠,出面贷款借钱为一个老旧安置小区搞改造。不料官方承诺的工程款却一直不兑现,即使法院判决老苏胜诉,政府仍赖账不还钱,结果导致老苏因无钱还债被拘留。

老百姓欠债就要被拘留,政府欠债不还却无人承担责任。被安达政府拖欠巨额工程款不还的老苏,面对这样无情的现实,满心委屈、欲哭无泪。

据中国农视网的“三农发布”频道12月24日报导,老苏是安达市一个搬迁安置老旧小区的水暖工。2006年,老苏经地方政府劝说接手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其后更应政府要求,在六七年的时间内,先后投入1100多万元对小区进行物业改造。

因为有政府的许诺在先,老苏才大着胆子向银行贷款或向私人借款来完成了这些改造工程。不料,工程干完了,可地方政府承诺的工程款却一直没有兑现。每次老苏去找政府官员讨要工程款,得到的答复总是“再等等”。结果,这一等就等了整整17年。

从政府那里讨要不到工程款的老苏,因此欠下了一身的债。原本小有资产的老苏,如今卖房卖车生活全毁了,还因有大笔债务还不上而成了“老赖”。

今年5月,走投无路的老苏一纸诉状把安达镇政府告上了法庭。因证据充分,法院判决镇政府应该支付老苏685万元(人民币,下同)工程款,以及约520万元的利息。

对于这项判决,安达镇政府方面表示“认可”,但仍然一直拖着不支付。法院的判决书生效后,至今当地政府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也没有任何官员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无可奈何的老苏曾为此去找主管此事的安达市杨姓副市长协商,希望政府方面至少先把拖欠的利息支付给他。结果这位副市长一听老苏是来讨要欠款利息的,当即就不乐意了,还轻蔑地反呛老苏说:“你不是法院判了吗?你要的话,你就要去呗!”

政府欠债不还无人问责,但因政府赖账而无力还钱的老苏,却在今年10月被一名债主告上法庭,随即被当地公安行政拘留15天。

这个事件被媒体报导后,引发中国网友的强烈义愤。

有江苏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道:“中国人的诚实守信就是这么滴弄丢的。”一位辽宁网友则评论说:“仔细品一下副市长说话的语气跟内容,太让人寒心了。”

有黑龙江网友质疑:“个人欠款能拘留,政府欠工程款拘留谁?”有河北网友写道:“教训是,没有后台别揽政府大项目,小项目看着干,一定要果断止损。”

另一位河北网友则感叹道:“很多强压的事情,你不干以后你就别想接活干了,没办法只能干,领导换届就没人管了,甚至很多法律责任都会转嫁到接活的身上,这就是现实。”

(网页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