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战平利物浦 获得“圣诞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上周末,英超联赛第18轮,排在积分榜前二的阿森纳利物浦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结果,两队在安菲尔德球场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后,阿森纳获得“圣诞冠军”,积40分,以一分优势力压利物浦继续领跑。阿斯顿维拉同样收获了一场平局,与利物浦同积39分,错失登顶良机。

阿森纳战平利物浦领跑

上一轮,阿森纳获胜,利物浦被曼联逼平,英超榜首再度易主。“枪手”以一分优势完成反超,利物浦退居第二,同时身后的维拉也追平利物浦,只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三位,三队之间仅相差一分。本轮,维拉率先出战,在主场被谢菲尔德联1:1逼平,积39分,无缘登顶。“枪手”依靠净胜球优势,继续稳居榜首。

2023年12月23日,英超联赛第18轮强强对话中,阿森纳在客场与利物浦1:1握手言和,积40分,以一分优势力压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加布里埃尔(右二)头球攻门,为阿森纳打入首粒进球瞬间。(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轮,阿森纳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挑战利物浦。两队这场对决是一场价值超过19亿欧元的较量。两队球星云集,阿森纳有赖斯、厄德高、萨卡、马丁内利等;利物浦则拥有萨拉赫、努涅斯、范迪克等球星。对利物浦来讲,主场作战占据着明显优势。此前,他们在主场50场英超,只输掉一场, 且过去20个主场保持不败。

2023年12月23日,英超联赛第18轮强强对话中,阿森纳在客场与利物浦1:1握手言和,积40分,以一分优势力压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而阿森纳上一次在客场击败利物浦,还得追溯到2012-2013赛季。此后,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枪手”已经连续13场不胜,包括英超11场和联赛杯2场,其中还有1:5和0:4这样的惨败。不过,最近两次做客,阿森纳连续收获了两次平局。

2023年12月23日,英超联赛第18轮强强对话中,阿森纳在客场与利物浦1:1握手言和,积40分,以一分优势力压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比赛开始后,阿森纳反客为主,前四分钟,“枪手”就已完成了3次射门。第4分钟,阿森纳获前场左侧任意球,厄德高精准传球到门前,加布里埃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助阿森纳1:0取得梦幻开局。此后,利物浦发起反击,攻势如潮。

第29分钟,阿诺德送出精准长传,萨拉赫得球,面对津琴科防守,闪开角度,劲射破门,为利物浦1:1扳平比分。埃及前锋也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面对曼联、曼城和阿森纳,都攻入两位数进球的球员。

2023年12月23日,英超联赛第18轮强强对话中,阿森纳在客场与利物浦1:1握手言和,积40分,以一分优势力压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图为双方球员在门前争顶瞬间。(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下半场,两队攻防转换节奏依旧非常快,皆获得一些机会,但谁都没能把握住。最终,利物浦在主场1:1战平阿森纳。此役过后,阿森纳继续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拿下“圣诞冠军”。利物浦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维拉,排在第二位。

近几年来,阿森纳在强强对话中,表现一直难以令人满意,经常被利物浦和曼城“双杀”。上赛季,阿森纳对阵利物浦两回合1胜1平,终结了连续不胜的耻辱记录。

本赛季,阿森纳强强对话中相当抢眼,在主场1:0战胜曼城,终结了连续12场联赛对阵“蓝月亮”全败的耻辱记录;另外,他们还在主场3:1战胜曼联、客场2:2平切尔西、主场2:2平热刺,加上本场比赛,阿森纳成为本赛季英超在“六强”内战在,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积分榜。第18轮过后排名前十的球队。(大纪元)

英超传统格局已被打破

本轮,托特纳姆热刺坐镇主场迎战埃弗顿,上半场,理查利森率先破门,孙兴慜补射再下一城,助“白百合”两球领先;下半场,戈麦斯为“太妃糖”扳回一球。最终,热刺2:1战胜埃弗顿,取得三连胜,以36分,超越曼城上升至第四位。

2023年12月23日,英超联赛第18轮,托特纳姆热刺坐镇主场2:1战胜埃弗顿,取得三连胜,以36分,上升至第四位。图为双方球员在门前争抢瞬间。(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曼城在“世俱杯”赛场登顶,首获冠军奖杯,成就“五冠王”。本轮,“蓝月亮”对阵布伦特福德的比赛,顺势迫延期。这样,卫冕冠军少赛一轮,仍然积34分,排名被热刺超越,降至第五位。

西汉姆联本轮在主场给曼联又上了一课,以2:0击败“红魔”,以30分,排名升至第六位。纽卡在客场爆冷0:1不敌保级球队卢顿,以29分,降至第七位。曼联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积28分,跌至第八位。此役是曼联本赛季输掉的第13场比赛,已经超过上赛季,创造了1930年圣诞节前输球16场以来,最差的赛季开局。

2023年12月23日,英超联赛第18轮,西汉姆联在主场以2:0击败曼联,以30分,力压纽卡斯尔和曼联,升至第六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本赛季,随着热刺和维拉的爆发,英超传统格局已经被打破,维拉甚至还保留着争冠希望,而曼城卫冕形势已不容乐观。纽卡斯尔和曼联上赛季都闯进了“前四”,如今深陷困境。两队在欧冠赛场都已被淘汰,在英超分别落后第四名热刺7分和8分,下赛季欧冠席位恐将难保。

2023年12月24日,英超联赛第18轮,切尔西在客场以1:2不敌狼队,两队同积22分,切尔西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十位,狼队位居第11。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瞬间。(David Rogers/Getty Images)

相比曼联,坐拥10亿欧元身价的切尔西,表现更加不堪,不仅早早退出“争冠集团”,距离“前四”也渐行渐远。本轮,切尔西在客场再遭打击,以1:2不敌狼队。这是狼队首次在英超对阵切尔西取得二连胜;而狼队在主场近四次面对“蓝军”取得了3胜1平不败战绩。此役过后,两队同积22分,切尔西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十位,狼队位居第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