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曾轰动一时的“铊中毒案”的受害者朱令,12月22日去世,而该案的谜团仍未解开。来看中国新闻简讯:

1、朱令去世 铊中毒案搁浅或涉江泽民

12月22日,清华大学“铊中毒”受害人朱令去世。朱令上个月刚度过50岁生日。1994年和1995年,朱令先后两次铊中毒,导致终身残疾,智力也退化到了孩童阶段。

朱令的父母认为,朱令同宿舍女生孙维“蓄意投毒”。警方曾锁定凶手就在朱令的“身边”,但最终此案不了了之。孙维在事后出逃美国,改名孙释颜,后又到澳洲。

朱令案发生后,当时大陆《羊城晚报》最先披露,时任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领导,是此案件被搁浅的主因。这名中央领导是谁?当时舆论纷纷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朱令的去世,再度掀起对该案进展的关注。

朱令的父亲吴承之此前曾说,此生最大心愿,就是相关部门能够把关于朱令中毒案件的调查、会议内容、案情卷宗公开,让朱令事件的真相公之于众。

2、污染恶化 中国80%省会级城市PM2.5浓度上升

独立机构“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的空气污染恶化,包括北京在内,80%的省会级城市,PM2.5平均水平同比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拉萨、天津和济南,分别上升了18.2%、15.5%和11.7%。

3、胡润:经济低迷 中国百强品牌价值缩水4.5%

胡润百富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中国百强品牌价值缩水4.5%。

这项研究发现,到2023年,中国大陆100个最成功、拥有60年以上历史的本土品牌,无形资产总价值为9.43兆元人民币,而2022年为9.87兆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品牌价值缩水,主要是受中国经济低迷、消费者需求减弱的影响。

4、游香港日本人锐减 港日现巨大游客逆差

三年疫情开放后,香港和日本游客数量出现巨大“逆差”。今年前10个月,香港有166.28万人次到日本旅游,而日本到港游客仅有约25万人次,相差超过5倍。香港还跌出日本人新年十大旅游地点。

日本驻香港总领事“冈田健一”对港媒表示,“反送中”事件后,日本人对香港的印象变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