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资镍加工厂爆炸 13人死亡含5名中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上周日(12月24日),印尼的一家中资镍加工厂发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包括5名中国工人。

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周日清晨约5点30分,网上视频显示,工厂建筑物冒出滚滚浓烟,现场急救人员抢救伤者,死者的脸和身体被烧伤,衣服被烧焦。

警方表示,事故造成至少13人死亡、46人受伤。死者中有5名中国人,伤者中有14名中国人。

大火已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10分被扑灭。爆炸摧毁了熔炉,损坏了工厂建筑物。

镍是全球电动车电池生产的重要材料,这家中资镍加工厂名为印尼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ITSS),位于苏拉威西省(Sulawesi)“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PT IMIP)内。

该工业园区发言人称,爆炸可能是由于熔炉底部有一些诱发爆炸的液体引起的。

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近50%的股份由中国青山集团公司持有,其余股份由两家印尼公司持有,目前是印尼最大的镍基地工业区。

这是今年苏拉威西省中资镍冶炼厂发生的第三起致命事件。中共不断加大投资引发了外界对工厂工作条件的担忧。

今年1月,北莫罗瓦利县一家印尼-中国合资企业的工人和保安发生骚乱,导致两名工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

4月,当地一个镍废弃物处理场倒塌,造成两名卡车操作员不幸身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