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資鎳加工廠爆炸 13人死亡含5名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上週日(12月24日),印尼的一家中資鎳加工廠發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包括5名中國工人。

事故發生於當地時間上週日清晨約5點30分,網上視頻顯示,工廠建築物冒出滾滾濃煙,現場急救人員搶救傷者,死者的臉和身體被燒傷,衣服被燒焦。

警方表示,事故造成至少13人死亡、46人受傷。死者中有5名中國人,傷者中有14名中國人。

大火已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10分被撲滅。爆炸摧毀了熔爐,損壞了工廠建築物。

鎳是全球電動車電池生產的重要材料,這家中資鎳加工廠名為印尼青山不鏽鋼有限公司(ITSS),位於蘇拉威西省(Sulawesi)「印尼莫羅瓦利工業園區」(PT IMIP)內。

該工業園區發言人稱,爆炸可能是由於熔爐底部有一些誘發爆炸的液體引起的。

印尼莫羅瓦利工業園區近50%的股份由中國青山集團公司持有,其餘股份由兩家印尼公司持有,目前是印尼最大的鎳基地工業區。

這是今年蘇拉威西省中資鎳冶煉廠發生的第三起致命事件。中共不斷加大投資引發了外界對工廠工作條件的擔憂。

今年1月,北莫羅瓦利縣一家印尼-中國合資企業的工人和保安發生騷亂,導致兩名工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公民。

4月,當地一個鎳廢棄物處理場倒塌,造成兩名卡車操作員不幸身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